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资讯

第二届四川省工笔画学会作品展

上传时间:2012-12-06 上传者: 新闻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次数:
     巴蜀画派系列“第二届四川省工笔画学会作品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文轩美术馆开展。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联主办。

  

    作品展邀请了一批最具代表性的当代工笔画家参展,组织了80余位活跃于当今中国画坛的杰出艺术家的130多幅作品,以此分享当代工笔画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当前中国美术界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创作实践。中国美协原副主席李焕民观展后表示,本次展览是两年来四川工笔画家辛勤创作与探索的成果,在思想深度与技法探索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从许多作品中,我们能读出强烈的"畅神"、"寓意"特征,积极表达着画家的主观感受,有不少作品具有积极的审美理想与创新格调,有饱满的当代情感与诚实的创作态度。许多作品还以大美术的视角去借鉴"南宗"、"北派",取各家所长,来丰富自己的创作手法。”


周武元(本名周文武)国画作品《高山幽居》参加了此次展览

周武元国画山水作品

第二届四川工笔画学会作品展
文:涂诗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