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资讯

首届四川文华美术奖优秀作品在蓉展出-作品《高山幽居》参加了此次展览

上传时间:2013-04-11 上传者: 新闻来源:四川新闻网 阅读次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1日讯(记者 蒋亮) 4月11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办,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博物院和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四川文华美术奖优秀作品展在四川博物院盛大开幕。记者获悉,作为省内最具权威性的官方大展,参加本次展出的数百件作品中包括了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美术最高奖——四川文华美术奖的63件作品。


  四川文华美术奖是四川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美术最高奖。本次四川文华美术奖共设有四川文华美术创作奖、四川文华美术理论研究奖和四川文华美术成就奖三个奖项,评奖范围为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等各类美术书法作品及美术理论研究成果。四川文华美术奖的评选每三年一届,获奖作品代表着四川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2012年7月16日,文华美术奖正式发出征稿通知并得到四川美术界的积极响应,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省21个市州及各级画院、省直文化单位、大专院校等方面推荐的五百余件作品。通过评委会初评,最终遴选出331件作品入围参评,省内文化系统、美协系统、社会职业画家、大专院校等优秀作品皆有入围。最终,评委会评出获奖及入选作品共计265件,其中获奖作品为63件,占参评作品总数的近20%。

  主办方表示,文华美术奖在评奖方面严格遵循了艺术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基本原则。专家评委严格遵照评审程序,认真执行评奖标准,严格把关,审慎评选,确保评审质量。纪检监察部门派专人负责对作品评审的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了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结果的公平。评选出的作品充分体现出地域特色、巴蜀品格、时代精神,独具四川文化创造力,彰显了美术创作的四川水准和四川格调。


周武元作品《高山幽居》参加了此次展览

周武元山水画作品


  记者获悉,将在四川博物院持续展出至17日结束的首届四川文华美术奖优秀作品展除展出265件首届四川文华美术奖获奖及入选作品外,主办方还邀请了30多位在四川乃至全国美术界都有一定影响力的画家参展。这些参展作品具有鲜明的巴蜀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高的艺术品位,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新时期四川省美术发展水平,在蔚然兴起的艺术国际性潮流中凸显出四川地域的文化魅力。


展览现场

周武元国画作品

回到顶部